98新竹縣培根課程--2永興社區關懷班的第二堂課我給社區夥伴出了一點小小作業要大家認識社區環境而且是要真的認識歐讓大家提出社區中有趣的或是有意義的空間景點或是大家覺得有待改善的部份都可以提出來大家商量作為未來再生計畫的內容貸款之一大家當天的討論只能用熱列來加以形容了而且是欲罷不能ㄚ接著我讓大家分成兩組以所居住地的地理位置加以區隔讓大家在圖紙上面畫出社區未來發展的遠景與構想本來一開始我還有所擔心大家到底畫不畫的出來對大家來說是不是太難了但是借錢這個疑慮我很快就打消了因為大家都非常認真地討論而且眼神都是非常專注地真的在思考社區未來發展的狀態令我感動而且重點是大家全都動起來了比在聽我的課還認真社區動員的能力就應該是這樣的比我在學校的學生還要認真我真應該讓我的大房屋二胎學部學生來看看才是不一會社區的輪廓就漸漸地出來了加油課程結束後理事長堅持要帶我來看跟永興社區地方文化息息相關的一項民間習俗我也覺得應該很有趣所以就來到也是社區重要的文化與休憩景點的百年茄冬古樹還真是壯觀美麗的溪水潺潺票貼流過但兩旁的鐵皮屋實在有礙觀瞻破壞畫面三枚古銅錢也代表社區一項流傳至今甚為特殊的活動雖然內容應該不是值得鼓勵的事情但形式上倒是非常地特別而且我在別的地方也沒有看到類似與相同的作法到還真是社區一項值得保存與調查的民俗活二胎動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97ytds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