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林志穎◎中信出版社◎2014年6月出版
  “從降生在客廳里的頑皮小孩到風靡亞洲的小旋風,從退伍後的事業低潮到再度征服娛樂圈,從追求極限速度的賽車手到不急不躁的溫柔奶爸。林志穎出道22年第一次完整講述精彩人生,向粉絲披露許多不為人知的事實。”
  那陣子的忙碌都帶著些許不同於往日的期待和惴惴不安的幸福感:我!要!當!兵!啦!
  林青霞個性大方、爽朗、直接,笑都是開懷大笑的,但她又敏感細膩,十幾歲出道,幾乎是在顯微鏡下長大,半處都錯不得,練就了一身令人欽佩的職業素養。
  她幾乎對任何事都要求完美!
  對拍戲時的妝容她十分講究,會指定自己的攝影師,拍《夏日嬤嬤茶》、《東京攻略》、《漢城攻略》的馬楚成導演是她的指定攝影師。
  她非常註重自己的形象,是永遠的美女。隨時隨地、時時刻刻,都保持最佳的狀態,以最美的樣子示人。每次不管是錄影、拍戲、拍照還是做別的,只要是公眾場合,大家都要等她——因為她在化妝。她化了一個半小時之後,就是看起來沒化妝的效果!
  “大姐”的個性之美,人人有目共睹,她曾經說過,“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為自己活,整天為人家而活,沒什麼意思。”
  從18 歲出道開始,我接觸到的這些超級大咖們,深深影響了我。不管是從專業角度,對於自己職業的尊重,還是從做人角度,對於生活的熱愛,對周圍人的關切,我都在努力向他們靠攏、接近,吸取他們的精華,讓自己日臻完美!
  從確定要當兵到入伍前那一段日子,我進入了超級忙碌的狀態。
  拍了幾部電影、上了許多通告,入伍前一個月,還開了一場暫別演唱會。
  那陣子的忙碌都帶著些許不同於往日的期待和惴惴不安的幸福感:我!要!當!兵!啦!
  暫別演唱會火爆異常,一個小小的簽名會都能簽好幾千人。
  回臺灣時,有個綜藝節目幫我做了“告別特集”,小小的錄影棚里擠進來五百多位女歌迷,還有一個小女生不堪擁擠,手臂脫臼被送進了醫院……
  入伍那天,爸爸送我到松山火車站,和其他新兵一起在那邊集合,準備搭火車到新竹的新兵訓練中心。沒想到數千粉絲跑來送行,在火車站那兒一直傷心痛哭。離別的氣氛籠罩著車站,她們一看到我就蜂擁而上,整個新兵送行場面混亂極了。就這樣,在一片高低起伏的哭聲中,我匆匆上了火車。
  我完全沒有想到會有那麼多歌迷來送我,一時之間也不知如何應對,那時的心情,既高興又難過,高興的是大家那麼熱情那麼喜歡我,難過的是未來不算短的兩年時間里,我可能都沒有很多機會與大家相聚了。好在我天生樂觀,歌迷們給了我很大的信心,我更期待接受部隊兩年的訓練了!
  進部隊第一天。
  長官:“林志穎出列!給大家示範伏地挺身,一是下!二是上!”
  “是!長官!”我驚訝而迅速地答道。
  “一!”
  “啪!”我撲倒在地上,雙手撐住身體,做了一個標準的伏地挺身動作。定格,等待著“二!”的喊聲。
  “你們看!林志穎都可以!你們也可以!”長官說道。
  我心裡想:什麼跟什麼啊!
  “弟兄們!你們來到這裡進行訓練,就要記得,軍隊的第一要義是服從!合理的管教是訓練,不合理的管教是磨煉!……”長官竟然開始了悠悠的、長長的訓話。
  我就那樣一直撐在地上,十幾分鐘之後,也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忍不住膽怯地問:“報,報,報告長官!二呢?”
  長官痛快答道:“其他人,解散!”
  這……就是我進部隊的第一天。
  好大一個下馬威!
  兩個月的新兵訓練對我來說還算簡單,我是甲種體格,可以連續不休息做一百多個伏地挺身,障礙跑、投彈、射擊等等成績接近滿分。當然也有過下馬威,不過我知道身為藝人,進入部隊就得更加認真、刻苦,所以不管是內務整理還是各項訓練項目的表現,我都讓長官們沒得挑剔,直到新兵訓練結束。
  後來我被分配到了陸光藝工隊,更大的“乖乖針”在等著我。(連載十六)  (原標題:我對時間有耐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97ytds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